地方 地方焦點

浪好大!墾丁長泳游不回 泳客PO網還原

東森新聞記者洪寶清、張嗣賢/屏東恆春報導

周休二日假期在屏東恆春南灣舉辦的長泳不平靜!主辦單位輕忽天候,讓2000多名泳客下水,直到發覺風浪太大才趕快喊停,但根本來不及,導致200多名選手體力不支,飄離賽道500公尺之遠,在海中驚慌呼救,差點釀成重大慘劇。雖然救難人員陸續趕到,但2位溺水民眾送醫後目前都還有生命危險,其中1名一度停止呼吸,昏迷指數只有3,讓家屬非常擔心。

參加恆春長泳活動,嚴重嗆水的選手施南靖,躺在擔架上被推進醫院,走在前面是衝浪教練阿水,實際上從海邊到救護車上,他都一直對患者做CPR,到院後急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後來轉送高雄榮總,昏迷指數3。至於另1名也嚴重嗆水的王靜子,目前也還沒脫離險境。

南灣長泳發生的這起意外,參加民眾把自己拍攝到的海中畫面上傳,可以看到大浪不斷的拍打鏡頭,民眾好不容易往前遊一步,又被浪打退二步,許多人都被衝散了。就是這麼大的浪,儘管好幾百名泳客,都揹著魚雷浮標,但也只能奮力的揮手求救。

從海巡署船隻搖晃的程度,不難看出海象有多惡劣,一個個選手被救上船,全都癱軟在甲板上,但其實救上來的只是一小部分,緊接著漁船和附近業者也加入搶救行列,並出動水上摩拖車車隊救人,就連水上遊樂設施,都成了大型塑膠船,載著獲救選手上岸。

全民奧林匹克國際恆春海上長泳活動,因為恆春突然吹起9級落山風,讓整個場面失控,原本全程3公里的長泳,應該是直線去直線回來,但是風浪太大,把幾百名泳客全都帶往西邊的核三廠出水口。

開心參加長泳活動,竟變成海上災難,泳客雖然幸運獲救,還是忍不住砲轟,「太慢通知,還沒到終點風浪就很大」、「危機意識不夠,太看好天氣了」,參賽者餘悸猶存,因為差一點就在海上游不回來,讓他們就像做了一場惡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