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queen/任容萱 成長與華麗冒險

圖、文/Fashionqueen雜誌

TEXT:CHLOE CHAN
PLANNING EDITOR:SUMMER WEI、LYNSEE HSU
PHOTOGRAPHER:BLUE
MAKE UP:CHEN TZU FANG
HAIR STYLIST:LOUIS TANG

初出道就備受矚目的任容萱,雖一直被挂上「Selina妹妹」的標簽,但她與姐姐的演藝路線全然不同。姐姐以歌唱為重心;妹妹則專心在戲劇及廣告代言發展。高挑的身材、清新亮麗的氣質,再加上能歌善舞,動感甜心的無限潛力,讓人拭目以待。

挑戰無數驚險場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自己的星路,容萱從不為自己設限。「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在學生時代就開始接觸演藝圈,壓力大的時候,還可以回到校園,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去適應這個大環境。」從2009年出道至今,容萱有機會參與多部戲劇演出,初次以電視劇《終極三國》貂蟬一角奠定人氣基礎。大學畢業之後,連續拍了多部作品,甚至有機會參與中國的連續劇拍攝,表現越來越亮眼。但自從姐姐Selina因爆破戲燒傷後,任爸規定兩姐妹拍戲,都得避開危險鏡頭。容萱坦言,「湊巧姐姐發生意外不久,我在中國拍攝的《青春風暴》有幾幕危險動作,其中一幕需要吊在20層樓高,以及騎腳踏車被車撞的驚險場面。但經過導演和個人評估之後,我決定親身上陣,事後才告知爸爸。」而這一次剛殺青的國片「元寶C計畫」,她也會再綁上鋼絲從天而降,但因只有三層樓高,感覺就像在像在盪鞦韆。不過,倘若遇到危險動作的鏡頭,容萱會謹慎評估安全的細節,免得再讓家人擔心。

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非常珍惜跟家人的相處時光的容萱,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家人都會陪伴左右,尤其是重要節日,都一定會為對方慶祝。一向注重家庭的任爸,即使工作忙碌,每個周末都會帶兩姐妹出去玩,主動分享已經變成是家人在一起的習慣。不管喜怒哀樂,容萱會主動跟父母傾訴,而姐妹情深的兩人,雖然不能常見面,但也會透過網絡視訊分享近況。原以為Selina會主動跟她分享工作上的經驗,但容萱卻透露,每次請教姐姐在演藝上的問題,她都會說:「得靠自己去體會和經歷過程,才能有所成長。我都是這樣走過來的,這就是你的人生歷練。」

從小視姐姐為偶像的容萱,看到Selina勇敢走出最難熬的時期,才發現她不但正面樂觀,其非一般的毅力和貼心程度更讓人感動不已。容萱現場舉例:「姐姐當時跟我們說,幸好受傷的是她,不是替身。如果是替身受傷,對方無法獲得這麽完善的治療和照顧。」相信這句話聽在家人耳裡,感觸會更深。試問有誰可以在發生意外之後,還會為他人著想?當然,在這段恢復的過程中,必須經歷過無數的內心掙扎和挫折,自我調整心態之後,才能坦然地面對現實狀況。

3C達人自製影片

有趣的是,一般女生都在關心時尚流行,任容萱卻是名副其實的3C一族。手機幾乎不離手的她,不僅把劇本存在手機裡,方便隨時背台詞,即使在等紅燈,或者在梳化期間,都在緊抓手機。自稱3C達人的她,至今已累積多部數位相機、類單眼、單眼相機。容萱透露,「在大學畢業前,完成了一份意義深遠的課業,主要是透過影像紀錄,描述我跟爸爸之間的感情。那時候剛好經歷姐姐意外的事情,爺爺也同時生病,爸爸那段期間為了照顧他們,常要跑兩家醫院。我是在整理資料的時候,突然找到爸爸小時候用V8幫我拍過的影片,這是我從來不知情的。現在回頭看,才發現自己小時候這麼可愛,當時驚覺影片紀錄很重要。」容萱把影像作品名為「愛很簡單」,在網絡上獲得熱烈的回響。儘管工作忙碌,但容萱早上起來,還是不忘留意科技新聞,有時候還會幫身邊的人搜尋資訊,而任爸目前使用的手機,也是容萱精心挑選的,難怪任爸總是以兩位寶貝女兒為榮。容萱希望未來可以跟姐姐Selina一起合作,不管是音樂或戲劇演出,對她來說都是一個美麗的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