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灰熊僅抓23籃板 快艇全場只有一灌照贏球

點評:葛瑞芬表示:誰說要灌籃才能贏球,犯規也可以....(大誤)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掌握籃板的人就能掌握比賽!」這句不論是在漫畫還是NBA賽場上皆適用的經典名言,卻成為灰熊隊21日最大的痛處。例行賽平均每戰能抓下42.7籃板的灰熊隊,卻在季後賽首輪首戰與快艇的比賽中,全場僅抓下23籃板,慘輸快艇高達24顆,最終灰熊也毫無意外的以91比112吞下季後賽首場敗仗。

「這是不能接受的事情,只要我們一停下腳步,他們就開始跑動甚至是抓下進攻籃板,完成二波進攻,我們必須做得更好才行,籃板就是這場比賽的最大差異。」例行賽平均每戰能抓下7.8籃板的灰熊中鋒小賈索(Marc Gasol),今日全場僅有2籃板進帳,而他的好搭檔藍道夫(Zach Randolph)也只有4籃板表現,成為灰熊輸球最大敗因。

灰熊與快艇去年季後賽首輪交戰7場後,由快艇驚險晉級,這也讓灰熊本季抱著復仇之心前來,不過在第一戰前三節還勉強咬住比數後,灰熊全聯盟最佳的防守卻在第四節徹底崩盤,單節被快艇轟進37分,最終也以21分、季後賽首日最大的比分差輸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羅全場拿下23分、7助攻,助快艇季後賽搶先開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快艇今日除了保羅拿下全場最高的23分、7助攻外,包括葛瑞芬(Blake Griffin)、巴特勒(Caron Butler)、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巴恩斯(Matt Barnes)、布萊德索(Eric Bledsoe)和克勞佛(Jamal Crawford)得分全部來到雙位數,團隊命中率也高達5成5,幾乎將灰熊隊的防守視為無物。

不過相當罕見的是,有「空拋之城」之稱的快艇隊,今日全場僅出現1次的灌籃得分,對此,保羅則笑著表示,「我只是想說不要太常灌籃,但我就不知道葛瑞芬的問題在哪了?」而今日打了25分鐘就6犯離場的葛瑞芬就開了自己一個小玩笑,「我上場就只想著要犯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快艇灰熊保羅賈索藍道夫葛瑞芬N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