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地震愛情故事 天花板倒塌男肉身護女友被打破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雅安發生大地震,一名母親用肉身擋下倒塌高牆,成功護住7歲的兒子,自己卻不幸身亡,令人見證親情的光輝;而在天全縣有一對情侶遭逢巨變,男友也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女友,進而發揚愛情的偉大。

▲四川雅安市天安縣患難見真情的情侶檔。﹝圖/取自網路﹞

天全縣距離雅安大地震震央蘆山縣僅39公里,也是這次的嚴重災區。20日晚間7時,肖琴正在天全縣的人民醫院照顧因地震受傷的男友,她穿著整齊、面容乾淨,很難想像11小時前才從廢墟中爬出來。在她身旁的男友呂才文狀態卻完全不同,頭裹著滲血的紗布,虛弱地躺在臨時搭建的帳篷內。

肖琴說,地震發生時她和男友還在睡夢中,地震來得太快,他們想跑已經來不及了。一陣天搖地動後天花板「唰」地應聲垮下,肖琴只聽見男友大吼一聲,下意識地縮成一團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等到地震停止、煙霧散去,肖琴發現身邊堆滿了磚塊瓦礫,自己卻毫髮無傷。回神後定睛一看,原來是男友在屋頂倒塌之際用身體護住自己。被砸得頭破血流的呂才文不顧自己的傷勢,反倒優先關心女友的安危,還不斷地柔聲安撫,讓肖琴感動的淚如雨下。

「這輩子我都認定這個男人了。」肖琴說,呂才文危急時刻用身體當作保護她的盾牌,雖然還沒結婚,但已認定他是牽手一輩子的伴侶。網友大讚這是患難見真情的最佳典範,以後會更相信愛情的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