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預防失智症 馬英九鼓勵銀髮族多活動

記者鍾翠珠/台北報導

為促進社會大眾加強對失智症的認識,台灣失智症協會於20日舉行「全球為記憶而走-憶家動起來健走活動」。主辦單位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邱銘章與國際失智症協會主席Jacob Roy Kuriakose,邀請馬英九總統、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郝龍斌與台北市政府團隊等各方代表,一同出席。

▲馬英九20日參加台灣失智症協會舉行的健走活動。

當天馬英九身穿橘色T-恤,和來自全球35國失智症團體代表約200人,在做完暖身操後,從市民廣場鳴槍起跑,以行動展現對失智者及家屬的支持。現場還有3000多位特地清晨早起的民眾,前來參與首次在台灣舉行的「Memory Walk-為記憶而走」盛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10年的估計,全球有3560萬的失智症患者,且每20年呈雙倍成長,到2050年人數將高達1億1540萬人;每年增加770萬人,也就是每4秒鐘就有1名新罹病者。全球花費在失智症的相關支出高達6040億美元(約台幣20兆元)。

馬英九致詞表示,銀髮族人數越來越多、壽命越來越長,人口老化對健康、醫療及年金都會產生影響,進而造成資源分配不均等問題,是政府必需面對的。馬英九也指出,失智症是每個人都須面對的議題,「照顧老人就是照顧我們自己的未來」,希望社會各界都能重視並照顧長者生活;也希望長者可以老得健康、有尊嚴,鼓勵大家多運動、多活動,並多動腦筋。(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