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清寒家庭透天厝 海青志工幫忙補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的徐崑峰,住家老舊、經年失修,家中廁所簡易、沒有熱水器能夠洗熱水澡;58歲的徐,平日四處打零工,必需支付父親龐大的醫藥費,無力負擔修繕房屋的費用;屏東海青青弘會理事長方華雄得知後,帶領志工群,合力替徐家進行修繕及環境清潔整理。

村長鍾辛煌表示,徐崑峰的家是超過50年的老房子,但實在沒有多餘的錢來整修,徐平常從事臨時工,家境並不富裕,還必須支付父親龐大的醫藥費,日前已協助申請中低收入戶補助,讓家中的3個小孩有足夠的學費上學,避免因為家境問題阻擋求學之路,盼各界能伸出援手,協助他們有個完善的生活品質。

▲海青志工無償助人修房,讓徐崑峰一家5口有個溫暖的厝。(圖/取自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無名網站

方華雄接受《民眾日報》訪問時指出,由於徐崑峰的房屋修繕工程嚴峻、經費龐大,故海青青弘向外進行募款,如健保局高屏業務同仁、甘露慈善會、國際青年商會、壽山兄弟會、公館國小協助愛心義賣等,許多募款愛心人士們都加入募款的行列。

方華維表示,此修繕活動有許多來自全台各界善心人士大力支持,才得以募款完成;20日結合國際青年商會,帶著志工們,一同協助幫助徐崑峰進行住家修繕、環境整理,每一個參與的志工都忙得不可開交,在炎熱的天候下,每個人汗流如雨;志工說,僅管如此,但不覺得疲累,認為幫助他人非常有價值和意義性,希望能盡早給徐崑峰一家人有個舒適的生活環境。

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聯絡方式:
劃撥帳號:42096741
會址:屏東市建國路44號 電話:08-7539133
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yatg90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