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擺攤阿公阿嬤一不注意 受天宮步道獼猴偷芭樂、偷雞蛋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南投縣名間鄉受天宮後方的登山步道有一大群獼猴,近年來因為保育成功,數量已經多達40幾隻,獼猴群還會趁攤販不注意時,竊取芭樂或是雞蛋,把擺攤的阿公、阿嬤氣得牙癢癢。

位於名間鄉受天宮和彰化二水的交界處,虎視眈眈的獼猴坐在一旁看著賣芭樂的阿公,其實阿公今天已經被獼猴偷了5顆芭樂,氣得三不五時拿著石塊朝猴子的方向來嚇阻驅趕,賣芭樂阿伯說,「像這樣來就偷拿,從那邊來也拿,從後面來也拿,我乾脆就圍起來。」

小猴子依然不死心,躡手躡腳走到芭樂旁,另外在一旁賣雞蛋和豆干的阿嬤腦筋動得非常快,儘管獼猴就坐在後方,但是阿嬤早就用鐵絲網蓋住雞蛋,防止潑猴偷竊。賣雞蛋阿嬤表示,「我用這樣蓋起來,猴子比較不會偷去吃,對啊!不然一次都被偷吃了十多顆蛋,這樣蓋起來封住,猴子還會打開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猴媽媽中午餵食,獼猴群跟隨討食

這些獼猴近年來因為保育有成,數量已經多達40多隻,附近經常出現一名神秘婦人,每天中午一到,就會騎車帶著玉米來餵食猴群,一大群獼猴為了要到東西吃,總是跟在機車後方,當地民眾都稱呼她猴媽媽。

由於擔心遭罰款,這名神祕婦人不願意曝光,長期下來,這些獼猴與人相處變得不怕人類,即使民眾拍照,獼猴還是自顧自的幫小猴抓癢,成了當地特殊的野生動物景觀。(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獼猴芭樂雞蛋受天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