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九大仙草」之首 貴州榕江發現野生石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石斛是中國最珍貴的中藥材之一,被尊列為「中華九大仙草」之首。近日,一名村民在榕江縣水尾水族鄉發現一種罕見植物,11日經雷公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高級工程師王子明鑒定,確認為野生石斛,這是當地近年來首次發現的野生石斛。

據《金黔在線》報導,石斛有7、8公分高,葉子淡黃綠色,別名為石斛蘭、金釵花,產於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其莖具有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等功效,是傳統珍貴藥草,也是屬於國家二級保護的野生植物,因此被譽為「中華九大仙草」之首。

▲石斛被列為「中華九大仙草」,首度出現在貴州榕江縣。(圖/取自金黔在線)

中國石斛專業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葉其斌表示,現代研究顯示,石斛含有豐富的多糖、石斛堿、蛋白質、20多種氨基酸,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

報導指出,野生石斛一般長在大楓樹、麻栗等樹以及乾燥的陡岩梁岩石上,近年來,榕江縣不斷加大對森林植被的保護力度,目前森林覆蓋率高達75%,有利於珍稀動植物的繁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