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亞錦賽/女單冠軍戰 倫敦奧運決賽戲碼移師台北

點評:又是中國內戰…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羽球亞錦賽20日女子單打準決賽部份,由兩名中國選手王儀涵與李雪芮,分別面對日本選手廣瀨榮理子與高橋沙也加,結果與男子單打一樣,都由中國隊拿下,21日冠軍戰由李雪芮與王儀涵對決,這兩人剛好是去年倫敦奧運的金、銀牌,因此去年倫敦奧運的決賽組合,將在台北小巨蛋上演。

中午先由王儀涵對上廣瀨,他在首局即以21比12拿下,第二局王儀涵愈打愈有心得,將分數愈拉愈開,最終以21比6獲勝,只花33分鐘就以直落二拿下比賽,是20日除了男單王睜茗因傷退賽之外,歷時最短的準決賽。

▲王儀涵晉級決賽。(圖/記者陳浚錡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由李雪芮面對高橋沙也加,上個月兩個人曾在德國公開賽對戰,結果李意外輸球,這次對戰頗有意圖雪恥意味,前兩局雙方你來我往,都以21比18各拿1局,將戰線拉到決戰的第三局。決勝局李雪芮掌握先機,且讓對手無法追近,最終以21比12取得決賽權。

李雪芮賽後表示,「前兩局狀態並不是特別好,第二局打得比較被動,第三局換回來之後,對風向的戰術利用得比較好,導致對手風向的失誤也比較多,而且打到後來愈打愈有自信,後半局是最滿意的。」

▲李雪芮晉級決賽。(圖/記者陳浚錡攝)

接下來李雪芮將與王儀涵在小巨蛋重演倫敦奧運戲碼,爭奪冠亞軍,她對此表示,「還是跟以前一樣,全力以赴去準備,畢竟大家都是隊友,實際上的壓力已經沒了,就是放開身手去打。」

四川20日早上再度發生強震,同為四川人的李雪芮選擇在台北繼續應戰,「媽媽發微信跟我說地震了,還問我們這邊有沒有,重慶那邊都有影響,我四川隊的隊友早上都被嚇醒。我多少還是會擔心,現在四川省內電話其實都打不通,但還是可以透過網路了解朋友們都沒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