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讀園案奪3命 紀俊毅獄中完婚 伏法前開畫展無望

我們想讓你知道…何必當初!

▲一心求死!紀俊毅35次求速執死刑。(圖/資料畫面翻拍)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8年多前台中耕讀園餐廳槍擊命案奪走3條人命,2名主嫌紀俊毅和李嘉軒19日晚間在台南監獄執行槍決,紀俊毅早在伏法前就一心求死,就曾經多達35次投書給法務部長曾勇夫,要求盡早執行死刑,他原本打算將獄中的畫作交給國中老師代為開畫展,但這個願望終究無法達成。

法務部19日傍晚在北中南獄所槍決6死囚,涉及國內多起重大刑案的的林明樺犯罪集團,除了主嫌林明樺已經死亡、獲不起訴處分之外,同案被告紀俊毅、李嘉軒陸續遭判處死刑確定,被羈押在台南監獄,同犯一條案子,也在同一天接受伏法。(右圖:台南監獄執行槍決,救護車進入準備。)

耕讀園槍擊3死2傷,續犯多起綁架案

2004年11月,林明樺與紀俊毅、李嘉軒和同夥在耕讀園與討債公司談判不成,開槍殺害3人,另外還有兩人重傷;林嫌等人逃亡期間不斷涉及綁架籌錢,94年6月綁架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同年11月又綁架嘉義縣布袋鎮台商蔡明福勒贖3億元。

後來李嘉軒和另一名同夥黃博廷在新北市三芝淺水灣和警方發生槍戰落網;而紀俊毅則是和林明樺準備要偷渡時,在基隆八斗子漁港被警方埋伏逮捕。身揹3條人命,紀俊毅被檢方求處3個死刑,在押期間與盧姓女友在看守所完成終身大事,證婚人是林明樺的前妻。盧姓女子完婚後成了紀太太,還是必須在監獄外癡心等待,最後依舊換來心碎。

死刑定讞後,紀俊毅寫了35封求死信

一審判決,紀俊毅、李嘉軒僅因細故就開槍殺害3人,心態凶殘、手段殘酷;又犯下兩起擄人勒贖案,且逃亡期間擁槍自重,泯滅天良,難以寬恕,判處兩人各1個死刑、1個無期徒刑,合併應執行死刑。當時聆聽判決的李嘉軒曾露出短暫的笑容,狀似輕鬆,紀俊毅則是面無表情,兩人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從一審到更二審均判兩人死刑,最高法院在100年4月20日仍判兩人死刑確定。

在死刑定讞後,紀俊毅曾寫了35封求死信給法務部長曾勇夫,懇求盡速執行槍決,求死的心情非常強烈,當他得知即將伏法時,儘管一開始表情有點意外,但心情還滿平靜的,留下了遺言希望家人好好生活,並感謝他的黃姓國中老師。

紀俊毅死前懺悔,開畫展願望未達成

根據了解,這名國中老師多次從淡水南下探望並鼓勵他作畫,還告訴紀俊毅如果畫滿100幅,心境就會改變,到時候幫他開畫展,截至伏法前,紀俊毅已經完成3、40幅畫作,生前特別交代監獄科員,將獄中畫的佛像交給國中老師,儘管死前懺悔,但生前開畫展的願望終究無法達成。

另一名死囚李嘉軒除了沒有食用所方準備的飯菜和酒,也沒有留下任何遺言,兩名耕讀園槍擊主嫌在案發後8年多,終究為所做的惡行付出代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