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槍決是殘忍的變心!國際特赦組織批台廢死承諾為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去年12月後,法務部19日再度執行死刑,共槍決紀俊毅等6名犯人。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台灣曾經承諾要廢除死刑,不到半年光景又讓槍聲響起,斥責台灣的失約為「殘忍的變心」。

▲不僅是國內的廢死聯盟,國際特赦組織也跳出來譴責這波大執法。(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區主任巴柏爾說,去年12月台灣才槍決6名死刑犯,不到半年又處決6人,無視於之前的廢死承諾。巴柏爾要求總統馬英九應立刻暫停死刑,並且用全國性辯論來探討未來死刑的存廢。

國際特赦組織4月初公布「2012全球死刑判決與執行報告」,當中提及台灣的死刑執行數量是亞洲第5名,目前仍有50名死刑犯等待伏法。該組織負責亞太地區的專家桑喬治提到,沒有證據證實死刑能嚇阻犯罪,因此死刑應該被廢除。

台灣這波大執法也引起國際上其他廢死組織的注意,根據英國BBC報導,世界反死刑聯盟對此事感到驚恐,表示台灣政府曾對他們允諾會減少死刑,如今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再度執行槍決,完全推翻之前的保證。

儘管受到諸多外國組織的強烈譴責,根據法務部101年7月的民調,有高達76.7%受訪者反對廢除死刑,亦有76.2%民眾認為應依法執行確定死刑的判例,以上數據顯示大部分的台灣人仍希望保留死刑。若要依照巴柏爾的建議交由全民公審,恐怕還是要讓廢死團體失望了。

你主張廢死?還是,反廢死?

一個IP只限一票。

投票結果

3212
31264

總計 34476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