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鏡全球限量2000副  禁轉售、贈送他人

▲Google眼鏡4月中旬起開始向早鳥出貨,全球限量2000副,不得轉售、贈送他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讓許多科技愛好者期待的Google眼鏡,終於在4月中旬起向先前已支付1500美元(約4萬4680元新台幣)想搶先體驗的早鳥出貨,但全球僅限量2000副,且不得轉賣、抵押或是贈送他人,若這些早鳥想藉由轉賣大賺一筆,可能要再三考慮。

Google眼鏡4月中旬除開始向早鳥出貨外,也公布一連串開發商預覽的使用憑證、說明書及相關規定,其中Google在購買條款上指出,「消費者未經Google允許前,不得將眼鏡轉售、抵押、贈送他人;若有以上違反行為,未獲任何許可,Google將有權關閉眼鏡系統,眼鏡持有者及其他人都得不得再享有任何退費、產品支援和保固服務。」

你以為這是Google眼鏡唯一的規定嗎?那你可就誤會大了,Google也不想開發商藉Google眼鏡打廣告,因此規定,開發商不能讓眼鏡出現在任何廣告中,也不讓使用者為了下載相關應用程式付費。

Google下令如此嚴格的規定,絲毫不給消費者一丁點掌控權,但這並非現今科技產品的市場中的首例,事實上,多數科技廠品商不會將所有權全數讓渡給用戶,換句話說,消費者只握有產品部分的所有權。

價格不斐的Google網路眼鏡,其新潮的銀框內建攝影機,整合GPS定位、Google地圖,可隨時收發電子郵件、瀏覽天氣及交通資訊、和朋友視訊聊天,整合日常生活和網路世界的實用功能;另外,眼鏡側邊還附有500萬畫素的鏡頭,被網友笑稱,「Google網路眼鏡以後可能會成為狗仔專屬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