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滿分竟是「待加強」 國中試辦會考9萬人成績誤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試辦國中教育會考19日寄發成績單,卻發生近9萬名考生的英語和數學科成績顛倒誤植,成績單被迫作廢。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指出,因印刷廠套印順序有誤,造成英文變數學、數學變英文成績,目前已重新印製,21日會郵寄到各個學校。

2013年12年國教上路,教育部花近億元於3月30、31日在基北區、彰化區試辦國中教育會考,考科包含國文、英語、自然、數學、社會與寫作測驗,有近9萬名國三生參加。

▲教育部試辦國中教育會考,有近9萬名考生參加。(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日上午成績單依縣市送至會考承辦學校後,台師大心測中心才發現所有考生的成績單都出現英文科和數學科成績顛倒誤植,緊急通知承辦學校留存各校成績單。

會考成績單上,列出考生各考科的成績等第,包括個人成績內容及成績說明,成績說明分為精熟、基礎或待加強3等第。多數學生領到成績單一頭霧水,有英文拿滿分的考生,成績說明卻是「待加強」;另外,也有考生數學答錯7題卻拿到「精熟」,各校看到成績單後直呼「未免太扯」。

曾芬蘭強調,成績單上個人成績內容無誤,問題是出在成績說明,未能第一時間校正出錯誤,對學生感到抱歉,會深切檢討;新的成績單將會在21日郵寄到各個學校,由校方轉發給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