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差9天就躲過!陳東榮追女不成 怒燒帝王飯店死28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19日執行6名死囚槍決,死刑犯陳東榮25年前因為爭風吃醋,找來另外3人在台南市帝王飯店縱火,這場大火造成28人死亡,當年的共犯有的被槍決,有的坐牢還出獄了。陳姓主嫌逃亡25年後,在99年初落網,僅差9天就躲過法律追訴期,最高法院依殺人、縱火等罪名,判處死刑。

▼飯店縱火燒死28人,陳東榮曾差9天逃死刑。

隱姓埋名逃亡了25年的陳東榮被警方逮捕時,萬分驚訝卻又不得不向命運低頭。民國74年他因為在台南追求帝王飯店一名女服務生不成,氣憤下找來3名同伴,拿著汽油桶在飯店大門口縱火,頓時6層樓高的飯店成了人間煉獄,籠罩在一片濃煙中,大火堵死了唯一的逃生大門。

飯店內的火在汽油的助燃下,同時往樓上及地下室延燒,雖然消防人員猛力的灌救,還是壓制不住火勢,住樓上的房客有人往頂樓逃,有人來不及跑,直接打破窗跳樓,而在地下室的人簡直就沒有活路,28個人在這場大火裡喪生。

4名嫌犯中,一名嫌犯王姓男子判處死刑已經槍決,而林姓男子則被判無期徒刑,鄭姓少年則判15年徒刑已經刑滿出獄,但是主嫌陳東榮一直在逃,逃亡期間冒用他人身份證,以水電專長到處打零工維生,也斷絕所有對外聯絡。

過年時陳東榮偷溜回老家,當年25歲年輕氣盛的他,現在已經成了飽經風霜的中年人,要不是有線索,警方根本沒辦法認出來,而台南地院由74年開始通緝陳東榮,他逃亡25年,在民國100年3月22日落網,再過9天就過了法律追訴期,就可以不用再躲躲藏藏,只能說法網恢恢,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死刑是否能嚇阻犯罪?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