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亞錦賽/「超級丹」林丹因傷退賽 諶龍險遭滑鐵盧

點評:簡單來說,就是林丹的「綺夢」受傷了

記者陳浚錡/台北報導

亞洲羽球錦標賽19日對於中國來說一則以喜一則以優,羽球新星諶龍在八強賽險遭到逆轉,所幸最後還是以2比1擊敗泰國選手波薩那晉級四強,但「超級丹」林丹卻因為左肩肱三頭肌拉傷決定退賽,他的對手,同樣來自中國的第六種子王睜茗不戰而勝,也晉級四強。

▲敦奧金牌林丹因傷退賽。(圖/大會提供)

林丹前一役確定晉級之後便感覺左肩腋下部位不適,經過初步檢查當時未決定退賽,而第二天狀況仍未好轉,下午赴比賽會場接受隊醫檢查,發現肌腱有拉傷現象,在醫生建議之下,決定走更長遠的路,宣布退出此次大賽,未能從去年倫敦奧運金牌之後,再奪一座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會醫務組醫師許泓斌表示,「林丹的左邊腋下在指壓以及舉手殺球時都會有疼痛感,經過一番討論之後他決定退賽。球員到一定的年齡都會有運動傷害,若這時貿然出賽,對他來說並不是好方法。」

將滿30歲的林丹退賽,另一位頂級球星諶龍則持續奮戰,面對波薩那他先以21比14拿下,第二局狀況急轉直下,最多曾以7比14落後,即便追到20比20平手,卻讓對手連拿2分,在局數上被追平。第三局他恢復水準,一開始即以8比1壓制波薩那,差距甚至拉到10分以上,最後以21比12擊敗對手,驚險晉級四強。

▲李雪芮(左)與諶龍(右)誓言拿下男、女單雙冠。(圖/精鍊公關提供)

對於連掉兩分失掉第二局,諶龍則酷酷地表示「正常」,「和波薩那對打本來就比較難守,每次賽前都要做好準備。」面對未來比賽他則認為心態好一點,發揮會更加穩定。而對於林丹退賽,奪冠機率大增,他則選擇平淡以對,「現在要做的是好好休息,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