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東榮與陳瑞欽等2死囚已遭槍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民進黨立委李俊俋19日透露,晚上將有6名死刑犯遭槍決,而據東森新聞指出,1985年縱火害死26人的50歲男子陳東榮還有被稱為殺人魔王的陳瑞欽已於稍早伏法。

陳東榮所涉案件發生在74年4月1日深夜的台南市友愛街帝王飯店,當天一名鄭姓少年幫友人詢問女友在哪,餐廳人員謊稱不在場,鄭覺得被戲弄,找了友人陳東榮、王金定、林志鴻報復餐廳,王提議縱火,由鄭買汽油,陳東榮在飯店地下室樓梯出口點火,結果造成飯店26人死亡,10人受傷。

王金定、林志鴻和鄭姓少年陸續落網,王金定被判死刑已伏法、林志鴻被判無期徒刑(已假釋出獄),鄭姓少年(鄭志平)被判15年有期徒刑(已假釋出獄),而陳東榮逃亡到99年3月,距離法律追訴時效只剩10天時落網。最高法院101年1月12日維持二審判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成了待槍決的第56名死囚,也是當年第一個死刑犯。

陳瑞欽則是他為了詐領1800萬元保險金,從民國74年至87年間,連續殺了3個親生兒子,最後連2任妻子都不放過,直到92年殺害一名陳姓女子,整起駭人聽聞的連續殺人案才撥雲見日。

死刑是否能嚇阻犯罪?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