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堂:扁若可以回家,那455名憂鬱症受刑人都放掉?

▲前總統陳水扁移至培德,卻被綠營批評法務部偷偷摸摸。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法務部清晨將陳水扁送往培德病監,被綠營批評法務部此舉太粗暴。不過法務部次長陳明堂19日表示,「監獄有455名憂鬱症受刑人,如果陳水扁可以出院回家,那是不是這些人全部都要放掉?」而且法務部是在多重考量下才決定送往培德病監。

陳明堂說,陳水扁目前的情況還不到保外就醫的標準,「監獄有2千多名精神病的受刑人,其中有455名憂鬱症受刑人,如果陳水扁可以出院回家,那是不是這455人全部都要放掉?」」因此法務部才會基於陳水扁是前總統、受刑人也是病人的三重身分,將他送往培德病監。

陳明堂也說,法務部本來就答應在收到北榮報告三周內就要做出處理,至於會選在清晨,那是基於在移送中迅速、安全的考量,這是各監所的慣例,並且在開始移送時,才會通知家屬。

至於法務部在舉行記者會時遭到民進黨立委踢館。陳明堂則說,法務部尊重立委職權及言論自由,但這是法務部的記者會,「立委如果有立場,應該自己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