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火箭難破雷霆陣? Kerr:能學到足夠經驗值

點評:希望火箭面對雷霆能打出令人激賞的好球!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休士頓火箭在例行賽最終戰輸球後,確定排名滑到西區第8,季後賽首輪就強碰龍頭奧克拉荷馬雷霆。面對兵強馬壯的雷霆大軍,現任TNT專業球評的「神射手」柯爾(Steve Kerr)就認為,「火箭想闖過雷霆這關,難度實在太高,但是這支年輕的陣容將能從這次對決中,學到很豐富的比賽經驗。」

▲生涯首度打入季後賽,林書豪就將面對西區龍頭雷霆的「震撼教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季前選擇以年輕球員進行換血重建,外界幾乎一片不看好火箭本季戰績能有多好,但是在哈登(James Harden)透過交易入隊後,火箭的核心結構獲得更大強化,也讓團隊攻擊火力更上層樓,順利拿到晉級季後賽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首輪就對上西區衛冕冠軍雷霆,前NBA著名的三分射手,現任TNT球評柯爾就透露,「身為一個球員,你可能總是覺得自己知道『季後賽』是什麼,但事實上你根本不懂,需要經過實際體驗才會了解。」

「例行賽的種種根本不能與季後賽相提並論,季後賽每件事都挑戰很大,你必須實際去體會,才能在那樣的環境中成功。」柯爾對年輕的火箭諸將,做出如此建議。

柯爾眼中的火箭,是一支擁有年輕核心主力的潛力球隊,「理論上他們未來肯定能有更多好表現,而且肯定能從季後賽中學到不少東西。」

現任ESPN球評的前馬刺「防守專家」波溫(Bruce Bowen)則以火箭的對手雷霆當作例子,「過去雷霆在季後賽首輪遭到淘汰,接著是第2輪遭到淘汰,現在他們已經能闖進最後的冠軍決賽。」

「這能幫助球隊在下個賽季建構更完美的陣容,讓球員們體會到季後賽籃球是什麼,讓他們更努力付出,只為了再嘗季後賽滋味。」波溫如此表示。

火箭與雷霆的季後賽首戰,將於台灣時間22日上午9點半正式登場,火箭將前往雷霆主場踢館,尋求本季的季後賽首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