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統測未到已考上大學 立志3學子猴塞雷

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

立志中學升學連中三元報佳音,資料科3年2班鄭允傑同學技優保送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綜高3年2班葉佐致同學申請上美國加州大學,而繁星計畫放榜蘇培茹同學考上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企管系。

鄭允傑相當熱衷電腦技能的學習,在南區分賽與全國賽取得好成績,並在全國技能競賽資訊技術類勇奪全國第一,透過技優保送台灣科技大學。班導吳安琪老師說,允傑的改變,就像從毛毛蟲蛻變為蝴蝶,不僅逐漸成熟懂事,更懂得去擁抱藍天。

葉佐致出生於美國,母親在他小四時搬來台灣定居。就讀立志中學後展現語文天賦,不僅在多益英檢考了910分的高分,更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並以優異的表現申請到美國加州大學,班導陳美華老師認為佐致是很道地的本土外國人,希望他回美國後能宣揚台灣的好,做好國民外交。

蘇培茹是個家境清苦卻相當認真向上的同學,母親生病後已無工作能力,但她努力讀書申請獎學金,三年來都是班上的第一名,並以繁星計畫錄取台北商業技術學院。美華老師說,培茹就像一尾逆流而上的鮭魚,不畏環境的艱苦,努力地朝著升學目標邁進。

校長張澈表示,資料科去年共52人考取國立科大,成績輝煌,相信今年在師生齊心努力下,5月4日統測將再創佳績。(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