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泡沫爆裂 兌換平台Bitfloor宣布關閉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市場陷入一連串風暴當中,除了黃金經歷極其罕見的暴跌,全球流通最廣的虛擬貨幣「比特幣」(Bitcoin)也大起大落,從最高1比特幣兌266美元,跌到1比特幣兌84美元。目前兌換平台Bitfloor宣布即將關閉,並償還所有資金給用戶。

▼比特幣暴起暴跌,交易平台宣告關閉,圖為比特幣實體幣。(圖/取自reddit)

根據富比世(Forbes)網路版報導,Bitfloor在官網宣稱「情勢已經超出控制範圍」,準備關閉公司的美國銀行帳戶,並在未來數日內歸還資金。據了解,Bitfloor是一個小型比特幣交易平台,在Mt. Gox等大型交易站暫停服務時,能夠維持比特幣流通性。

一般認為,比特幣是由暱稱為「Satoshi Nakamoto」(中本聰)的極客發展出來,他當時創建一套「基於密碼學原理,而不是個人信用」的電子交易系統。後來比特幣便出現在虛擬世界,但沒有人確切知道是誰發明的。

比特幣近幾個月內的價格走勢非常詭異,從1月間1比特幣兌15美元左右,一路上升至3月時1比特幣兌40美元,正當專家認為這已經是個不尋常的高點時,它繼續爆發式上漲,直至4月10日1比特幣兌266美元,達到歷史最高價。然而在飆漲之後隨即出現暴跌,當前已落回70、80美元水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