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烏魯木齊Style

前言

中國、哈薩克、俄羅斯、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比利時、法國、瑞士、義大利、梵諦岡,210天,16332.6公里的故事與您分享:了解更多


圖、文/張晏鐘


另外一攤是一台推車,一大塊和拖車一樣大的糕點就直接放在推車上。這塊超大糕點其實看起來很像是放大版的貢糖或花生糖,很特別是有許多花樣來點綴在糕點周圍,讓整個色澤十分繽紛吸睛。

這東西的名稱叫做切糕,又有別名稱作瑪仁糖,是新疆維族人的傳統食物之一。有客人需要時老闆會直接從中切下一塊一塊來賣,所以名稱就由此而來。不過這東西的價錢卻高得嚇人,還是遠觀就好了。

紅山公園旁還有另一個很大的人民公園,會稱作"人民"的在大陸絕對都是很重要的地方,從進個公園旁都會立個牌子"開包檢查",就不難看出來了。


公園裡有紀念紀曉嵐的嵐園,不過特別的並不是這園有多美,在這園內只要有石桌椅的地方就全部被占滿了。這些人並不是受到紀曉嵐的薰陶在吟詩作對,而是四人為一組打起撲克牌遊戲,場面非常熱絡。

走出嵐園一樣如此,有大媽在沒有樹陰的地方撐起傘在打牌,還有找不到石桌椅可以打牌的,不知道去哪裡生來木桌,放在人行道旁的椅子一樣可以玩得不亦樂乎,在公園的各個角落也都圍起了像這樣的小圈圈,形成在烏魯木齊很特別的一個景象。


不喜歡打牌的,有很多人會聚集在湖邊的涼亭下玩音樂。有人拉著二胡,有人演奏琵琶或古箏,有人演奏當然也有人唱戲,一個小型的中式演唱會就開始進行起來,別來無事在這座著聽上幾曲也別有情趣。

漢族的靜態娛樂,相較之下維族的就動態許多。成群的維族人會聽著撥放出的音樂起舞,看起來動作簡單反覆沒有太多變化,看她們卻非常樂在其中。不過怪的事甚麼地方都能拍照,只有相機想對著維族的舞者拍時,就會有一名大叔上前來阻止拍攝。實在搞不懂其背後的用意,但倒是可以觀察出漢族與維族很明顯不一樣的地方了!

每天都有最新冒險與大家分享,不想錯過精彩內容,就到粉絲頁"按讚"吧!了解更多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