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核四逃命圈內 有14位國民黨立委沒有表達立場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提出核四公投案,19日將送交立法院院會。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18日召開記者會,呼籲逃命圈內的北北基宜民眾赴立法院參與公民團體發起的抗議行動,表達對馬英九政府的不滿,同時,他也向14位北北基國民黨籍立委提出「人民在看,回頭是岸」訴求,希望他們跳脫黨意,立即停建核四。

▼核四公投案將送入立法院院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俊憲指出,逃命圈內還有14位沒有表達立場的國民黨籍立委,包括台北市的林郁方、蔡正元、蔣乃辛、費鴻泰、賴士葆,新北市的吳育昇、黃志雄、羅明才、江惠貞、李鴻鈞、張慶忠、林鴻池、林德福,以及基隆市謝國樑。希望這14位立委能夠跳脫黨意的束縛,不要成為國民黨的工具。

林俊憲表示,馬政府不顧超過70%民意的反對,執意繼續興建核四,但民進黨選擇和多數民意站在一起,並要求政府立即停建核四,他也呼籲北北基宜逃命圈內的民眾,一同到立法院前參加公民團體的抗議行動,表達對馬英九政府的不滿。

對於核四公投案將逕付立法院表決,林俊憲表示,議程中並無國民黨提出的核四公投案,國民黨團勢必會要求變更議程,便可看出國會各黨對於這樣的變更議程的態度。

不過,林俊憲也說,由此可預判國民黨一定會強力透過多數優勢,把案子以變更議程的方式插隊;民進黨則尊重黨團議事攻防,且現在各黨團的態度目前非常清楚,民進黨是提出「立即停建核四」,而國民黨是用公投來包裹「繼續興建核四」的提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