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才畢業! 26歲葉智傑成最年輕店經理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餐飲市場擴大,業者積極找人,光這4年工作機會增加6倍多,也吸引不少年輕人投入,有人只有26歲就當上了店經理,有人放棄法律系畢業的背景投入餐飲業,求職市場吹起一波餐飲新貴風潮。

拍微電影招募新血,短短4年的時間,餐飲業的工作機會暴增了6倍多,躍升產業需求第2名,熱門程度連成大法律系畢業的高材生也嚮往。連鎖速食店襄理潘怡雯指出,一畢業就能夠有3萬起跳的工作,機會真的很少。

去年才剛畢業、今年23歲的潘怡雯,現在已經已經坐上了襄理位置,充分的升遷管道,更讓26歲的葉智傑成了最年輕的連鎖速食店店經理。葉談到,到現在2年半的時間,成為一家餐廳的總裁,真的覺得很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力銀行業者吳麗雪表示,57%的年輕人害怕進入職場,最主要的原因是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人力銀行調查餐飲業的人力需求,平均1名求職者可以有1、2個工作機會,相較於行政助理、行銷企劃,每5個人才能分到1個工作機會,餐飲市場擴大,廠商積極搶人才,就業市場也興起一波餐飲新貴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