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信義線年底通車 101往來北車只要11分鐘

▲信義線工程範路線圖。(圖/取自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將於102年底通車, 台北市長郝龍斌18日下午表示,信義線加入營運後,將是繼板南線後第2條東西向路線,可大幅紓解板南線人潮,並縮短市中心往返信義、南港地區時間,如台北101/世貿站前往台北車站只需11分鐘。

台北捷運信義線今年2月已完成土建及機電系統工程,信義線新路型、人行道及路面更新改善工程預定6月底前完成。台北市長郝龍斌宣布,信義線通車後營運模式,將依序進行穩定度測試與初勘、履勘作業,預計102年底前,信義線就可營運通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郝龍斌進一步指出,因考量信義線通車後降低民眾不便、增加運輸效能、營運可行性等關鍵因素,信義線通車後將新增5個車站,未來將採象山至北投的營運模式,避免減少旅客衝擊,維持目前新店到淡水的行駛路線,以及新增加台電大樓到西門往返列車。

台北捷運公司18日指出,捷運信義線未來通車後,部分地區民眾乘車習慣可能需隨之調整,北捷會同觀光傳播局、捷運局等單位後,研擬完善的宣傳、引導計畫,以期信義線通車後能順利完成通車;此外,提前公布信義線未來營運模式,即是希望民眾盡早知曉通車資訊,讓未來通車後對民眾的困擾降到最低。

▲捷運信義線2013年底通,淡水新店不分家。

台北捷運整體路網架構的各營運路線,分別以不同顏色做為代表,紅線「淡水─信義線」、綠線「新店─松山線」、橘線「中和─新莊─蘆洲線」、藍線「南港─板橋─土城線」,以及棕線「文湖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