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米「謎樣石堆」浸在以色列海底 比英國巨石陣寬2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這是...4000年前得罪黑道的人,被做成的消波塊QQ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加利利(Galilee)海底發現一個寬70公尺,比英國巨石陣直徑還要長2倍的巨型「謎樣石堆」。這些石塊多為玄武岩,並未依照特定規律排列;學者認為,它最初應該是在陸地上建成,作為墳墓的標記,後來因為海平面上升才沉入水底。

▼以色列海底的「謎樣石堆」。(圖/取自greenprophet)

「謎樣石堆」位在水下200公尺處,高高凸起約10公尺,總重量達6萬噸。考古學家早在2003年就用聲納系統探測到它,直到最近才派遣潛水員進行發掘。研究人員指出,石塊結構不具任何自然形成特徵,絕對是人為的。

石堆東北方30公里處,曾經發現過3個同心圓巨石結構,年代推測在西元前3000年。根據歷史記載,當時有個名為貝特耶拉(Bet Yerah)的古城存在,它是該地最強大的城市;如果年代相符,「謎樣石堆」很可能就是古代居民的墓葬標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