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76砲「故障」 馬要求檢討不得再犯

記者周佩虹/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上任5年來,17日的漢光演習首次舉行大規模實彈射擊,但海軍錦江級高江軍艦的76砲射擊前臨時故障。海軍司令部下午立即發布新聞稿說明狀況,而總統府也在傍晚由發言人李佳霏轉述馬總統意見,認為演習視同作戰,要求海軍立即檢討,絕對不可再發生疏失。

漢光演習17日一早在澎湖五德地區舉行,馬英九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跨海視導。包括近8000名官兵參與,總共射擊了近萬發彈藥,由中研院研發的雷霆2000也首度參演。

不過海軍司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成功級艦鄭和軍艦與錦江級艦高江、昌江軍艦上午在澎湖虎井水道實施「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76砲實彈射擊」課目時,高江軍艦76砲裝備在射擊前臨時故障,雖依程序緊急排除故障,恢復正常,因已超過射擊安全方位,未能實施射擊。

而總統府也在傍晚發布新聞,發言人李佳霏首先對於「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順利完成,轉述馬總統的欣慰,而看到演習的國軍認真投入防衛作戰演練,所付出的辛勞也值得國人肯定。

但新聞稿中同時強調,總統期勉國軍弟兄絕不能沒有危機意識,忽略各種可能的威脅。並表示,高江軍艦76砲裝備出現射擊故障,馬總統高度重視,國防部長高華柱已向馬總統報告。總統認為,演習視同作戰,要求海軍應立即檢討,絕對不可再發生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