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蝦餐宴請安檢小組 核四廠長:沒用公帑未要求放水

記者周佩虹/新北報導

根據壹週刊報導,核四廠長王伯輝11日宴請安檢小組吃龍蝦宴,引發外界質疑,王伯輝17面對媒體反駁「要求放水」說,他強調,這純粹是幾個主管請老同事吃飯,「保證沒用半點公帑」;而工程師有工程師的良心,「我們不會要求他們放水」。

▲行政院長江宜樺17日率媒體赴核四廠參訪。(圖/記者周佩虹攝)

行政院江宜樺17日帶著各家媒體赴新北貢寮參訪核四廠,在行程結束時,王伯輝因為週刊報導的「龍蝦宴」,被記者圍住要求說明。王伯輝說,當天是因為有一些核一、二、三廠的老朋友來訪,因此幾個主管自己出錢,請老同事吃飯。他保證,沒用半點公帑。

王伯輝表示,從核三廠上來的同仁,離鄉背井非常累,令人不捨,於是想說請他們吃吃當地的海鮮,看跟別的地方有何不同;「純粹是老同事交誼,沒有什麼特殊的」。

王伯輝強調,他是不喝酒的人,也幾乎不應酬;那天是5點多開始吃飯,7點多就離開了,「我感激他們來幫龍門做見證」。而餐宴不是週刊所報導的10桌,只有9桌,其中1桌是素的。他更否認有所謂的邀宴要求放水意圖,「工程師有工程師的良心,我們不會要求他們放水」。

但綠營對於龍蝦宴的報導,質疑核四安檢根本玩假的,一早便召開記者會,「核四安全問題是用龍蝦來檢測嗎」?要求台電、經濟部應該公開說清楚。

核四停建公投案!你贊成還是反對?

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但在這段時間內,一號機、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

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