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毒信 還有下一步? 全美籠罩恐攻危機!

文/新聞龍捲風

就在波士頓才剛發生連環爆炸案的這個敏感時刻,又傳出美國參議員收到「致命毒信」,聯邦當局截獲1封原本要寄到參議員韋克爾華府辦公室的信件,發現內含致命的蓖麻毒素。通常美國國會山莊一天收到的信件約有1萬4千多封,這些信件會先被放到長軸型X光機上檢測,透過檢測可看出信件裡的內容物,若是為粉末狀或顆粒狀,就會先被篩選出來,送往實驗室用光譜儀加上試紙液,便可以驗出是哪種有毒物質,而這也不禁讓人聯想到1978年的「蓖麻謀殺案」。

▲圖/新聞龍捲風

1978年9月7日,保加利亞籍的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馬可夫,他是保加利亞流亡英國的異議份子,經常嚴詞批判共產主義和保加利亞政府,有一天他在上班途中被一名男子用雨傘輕輕的戳到腳,之後這男子只是匆忙的道歉後就快速離去,馬可夫也沒放在心上,繼續上班,但隔天就開始發燒,血壓下降,過了4天便身亡,經驗屍後,在他的腿上發現一粒像原子筆頭般大小的合金鋼珠,內含蓖麻毒素,懷疑是由特製雨傘經過瓦斯加壓所發射出來的,大家認為這是蘇聯KGB指使保加利亞的特務所為。

這種蓖麻毒素是非常恐怖的,它是蓖麻種子內所含的一種毒蛋白,是自然界裡頭毒性最強的毒素之一,它無色、無味,存在形式可以是粉末、薄霧或顆粒,也可溶於水中,是一種劇毒,只要0.2毫克,等於是比一粒鹽還小的份量,就足以使人致命,中毒者早期不容易發現,因為症狀很輕微,只會出現像是精神不振,噁心嘔吐,腹痛、腹瀉這種症狀,但到後期,當發現已經中毒的時候,通常都已經來不及救治了,最後可能就會心肌梗塞,或衰竭而死亡,最可怕的是蓖麻毒素非常難解,而且目前沒有專用解毒劑。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