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漢光實彈「落漆」 錦江級艦76砲故障

▲漢光29號演習實彈射擊,國人研發自製的海軍光六型飛彈快艇在執行水面作戰,抵達戰術有利位置後,發射AV-2干擾火箭,掩護海軍作戰區隊後續行動。(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軍錦江級高江軍艦17日參與漢光實彈演習,艦上76砲射擊前臨時故障,隨後雖排除故障,因已超過射擊安全方位,最後未射擊,海軍表示將確實調查原因。成功級艦鄭和軍艦則疑似卡彈,安全裝置重新啟動後,最後依計畫在時限內完成射擊。

漢光演習5年來第一次大規模實彈射擊,17日一早在在澎湖五德地區舉行,馬英九總統以三軍統帥身分跨海視導。包括近8000名官兵參與,總共射擊了近萬發彈藥,由中研院研發的雷霆2000也首度參演,其中搭載的MK30飛彈,號稱1發的爆炸威力就可以炸掉半個足球場。

▼雷霆2000多管火箭射擊幕。(圖/軍聞社)

在標槍飛彈、雷霆2000多管火箭等各式武器連番炸射後,海軍艦艇也準備大顯身手。「76快炮開始射擊!」司儀唸得振振有詞,但海上的錦江級巡邏艦毫無動靜,彈藥沒發半顆,同時出場的成功巡防艦也卡卡的,儘管司儀介紹炮彈涵蓋目標區,參演的海軍成功級艦與錦江級艦在演習過程中,疑似發生卡彈問題。

海軍司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成功級艦鄭和軍艦與錦江級艦高江、昌江軍艦上午在澎湖虎井水道實施「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76砲實彈射擊」課目,其中高江軍艦76砲裝備在射擊前臨時故障,雖依程序緊急排除故障,恢復正常,因已超過射擊安全方位,未能實施射擊。

►陸航AH-1W攻擊直昇機完成攻擊任務後,下降高度採低空高速行進,並釋放熱焰彈迅速脫離戰場。(圖/軍聞社)

針對鄭和軍艦疑似卡彈,海軍司令部解釋,鄭和軍艦76砲設計有安全裝置,會隨著船艦擺盪與轉向而停止,這次演習最後仍依計畫在時限內完成射擊,裝備沒問題。海軍司令部強調,針對這次高江軍艦76砲故障,海軍將確實調查原因,檢討精進。

▼陸航AH-1W攻擊直昇機發射2.75吋海神火箭彈,形成大面積殺傷範圍,有效阻止敵船團進犯。(圖/軍聞社)

據軍聞社介紹,MK75型76公厘艦砲,屬於中口徑高射速艦砲、口徑76公厘、砲管長62倍徑、砲全重6.2公噸、射擊速度每分鐘80發、最大射程16459公尺,國軍配備於巡防艦、巡邏艦以及飛彈快艇使用。

▼MK75型76公厘艦砲。(圖/軍聞社)

成功級巡防艦是由中船公司承建的巡防艦,系統、裝備較原有美軍派里級軍艦更為先進,是艘符合現代戰爭需求的戰艦。此外,光華三號計畫錦江級巡邏艦係採國艦國造方式籌建,此型艦之任務為執行港口、海峽偵巡、外島運補護航及近岸防衛。

▼錦江級巡邏艦。(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