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錯出場序遭判禁賽 北一女選手:無法接受

▲搞錯全運會出場序遭判禁賽,北一女選手喊冤。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全中會還沒落幕,即傳出爭議!北一女網球隊日前參加10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疑似在比賽時搞錯出場順序,網球隊李姓選手上場後,被以冒名頂替作弊嫌疑判失格,還被判定不得參加2014的全中運,這名北一女選手不服,17日上午神情落無奈的到立法院陳情,盼大會還她一個公道。教育部體育屬則建議向中全運組織委員會提申訴,並努力維護選手的基本權益。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佳龍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 北一女申訴後,審判委員會判決比賽失格,且李姓選手不得參加明年的全中運。由於事關選手及學校名譽,李姓選手聽從教練指示上場,並無主觀犯意,不構成冒名頂替意圖,盼全中會應釐清事實真相,且衡量處罰程度。

▲全中會尚未唱名卻判冒名,北一女選手:無法接受。

李姓選手表示,遵從教練指示上場,主審沒向她確認身分,出賽名單登錄錯誤,沒冒名頂替卻要背負罪名,她無法接受,李姓選手的同校好友金也到場相挺,希望全中會還她一個公道。北一女網球教練張心潔哽咽說,如有帶隊疏失願接受懲處,但孩子無辜,不應讓她們承擔如此的壓力、結果,希望教育部組成調查小組以釐清真相。

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表示,尊重裁判和審判委員會判決,建議北一女網球隊教練與台北市全中運代表隊儘速向全中運組織委員會運動競賽小組提出申訴,在申訴過程中,教育部一定會努力協助維護選手基本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