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機票最快10月漲 台北─金門貴777元

▲國內機票最快10月漲,台北─金門貴777元。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已多年沒調漲過的國內機票價格,現在要漲價了,且距離越遠越貴!民航局16日召開國內航空票價調整公聽會,民航局強調,國內機票票價已近10年未調漲,但油價已漲超過1倍,業者經營困難,必須合理反映成本,預估各航線票價調幅為6%至35%,國內以台北至金門漲幅可能最大,最快10月就會調漲,不少民眾罵翻。

國內機票研擬調漲,民眾得知後,大喊吃不消,但航空業者強調,因為以台北飛金門的票價來說,從2004年開始至今,就一直停滯在2200元左右;然而航空油料,從2004年每公升13.63元,就持續創新高,2012年更是來到每公升27.95元,漲了1.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10年沒調漲的國內機票價格,現在蠢蠢欲動。民航局委託交通大學試算,費率漲幅大約是6%至35%,以最多民眾搭乘的台北飛金門會漲最多,若漲足價格從現行票價2000元調漲至2900元左右,比現在貴777元。

針對台北飛金門漲幅可能會比原票價多700元左右,民航局跟業者強調,以成本來看,飛機的燃油就佔了近總成本的30%,目前各國內航線,都在虧損苦撐,必須合理反應成本,漲價實在是不得已的決定,盼乘客能夠體諒;但這不是最終的決議,未來漲幅將會由政府、業者、民眾,三方評估,共同分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