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獅專咬象 3陽春砲拿下對戰6連勝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統一獅本季專打兄弟象,賽前對戰5勝0敗的獅隊,這場比賽又靠著3支陽春砲棒打象隊,以3比1率先拿下第10勝,本季對戰象隊6場全獲勝,且團隊12支全壘打有9支是打象隊,也終止了象隊的連勝與連兩場完封。

獅隊在比賽前段靠著鄧志偉和高國慶兩支陽春砲取得領先,而且這兩支全壘打都造成象隊球員退場。

▲鄧志偉敲出陽春砲為獅隊先馳得點。(圖/統一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象隊新洋投米吉亞初登板,1.1局投球表現穩健,快速球球速也在150公里上下,不過他在被鄧志偉敲出全壘打後對下一棒郭俊佑投出觸身球,依規定被勒令退場。

臨危受命上場的邱俊瑋2.2局也投得不錯,只被敲1支安打,就是高國慶在4局下的全壘打,不過這支全壘打也讓象隊中外野手張志豪右肩撞上全壘打牆傷退。

高國慶這球是逮中低角度的球扛出中外野大牆,也讓人想到義大犀牛洋砲曼尼的首轟,高國慶表示,那球曼尼打得很漂亮,自己也有錄下來反覆觀看。而自己今年也打算全力揮擊,「三振多一點沒關係。」

上一場被象隊打了9支安打失掉4分的獅隊先發洋投羅納得,這場先發表現回神,前4局就送出了5K;不過象隊打線也在5局上反擊,周思齊安打上壘後發動罕見的盜壘戰術,接著連17打數無安打的陳江和補上安打為象隊追回1分,可惜最後留下二、三壘的殘壘沒有再追加分數。

5局下象隊換上第三任投手盧劭禹,結果他也被陳鏞基敲出1發陽春砲,兩隊又回到兩分差距。

6局開始象隊派出真田裕貴和官大元連手壓制獅隊沒有再失分,獅隊也在羅納得完成6局的投球後,最後3局派出「三王餅」守下勝利,最後就以3比1拿下第10勝,對戰象隊6連勝。

主投6局僅失1分的羅納得拿下本季第3勝,也獲得單場MVP;米吉亞則是吞下首敗。打擊部分,象隊郭健瑜4打數無安打,連續安打場次停在10場。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中華職棒24年統一獅兄弟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