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嚇!1.5萬隻海豹悠閒曬太陽 這就叫「星羅棋布」

▲沿著海岸的密密麻麻,到底是什麼?(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什麼叫「星羅棋布」?意思是像天上的星星、棋盤上的棋子那樣遍佈著,美國麻州鱈魚角(Cape Cod)小鎮查塔姆(Chatham),本月4日就「具象化」了這個成語──密密麻麻的灰海豹沿著莫諾莫伊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Monomoy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的海灘在做日光浴!

當地是美國新英格蘭地區(New England)最受哺乳類動物喜愛的棲居地,估計有1萬5千多隻海豹懶洋洋地沒下水,集體享受陽光的洗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看一點,「​​星羅棋布」的灰海豹構成有趣的畫面。(圖/CFP)

灰海豹又稱「大西洋灰海豹」,公的身長2.5到3.3公尺,體重約300公斤,母的只有1.6到2.0公尺,體重也只有100到150公斤,是大西洋北部和西部海岸常見的海豹。牠們多半以大族群的形式生存,會在距海岸不遠的石頭、島嶼和淺灘上曬太陽,遠看有如一隻隻「巨大的灰色香蕉」。

美國的《海洋哺乳類保護條例》(Marine Mammal Protection Act)保護灰海豹的生存權,即使牠們的數量爆增,目前若傷害牠們仍屬違法。

▼再近看一點,灰海豹長這樣。(圖/取自維基百科)


★ 聲明:部分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海豹動物星羅棋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