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台南陽光電城 最高可補助30萬元

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積極打造台南陽光電城,延續101年對陽光社區補助計畫,今年補助再加碼,每瓩可補助設置容量費用由101年的5千元提高為6千元,申請人亦可向市府申請補助台電公司收取之加強電網費用、引接線工程費用、線路補助費及併聯審查費,4項費用合計最高可補助30萬元。

經發局專委王俊博表示,台南地區日照條件良好,依經濟部統計100年台南市每瓩太陽光電系統發電量達1343度,位居全國第一,為善加利用臺南地區的陽光資源,100年市府特別擬定陽光電城計畫,並搭配相關補助措施,鼓勵民眾安裝太陽光電系統,將過去傳統住宅屋頂的鐵皮違章,改造成為合法、美觀、環保且同樣能達到隔熱效果的陽光屋頂。

經過2年的積極推動,台南市交出多張漂亮的成績單,不但全市太陽光電系統設置件數及容量大幅提升,領先全國其他縣市,市府與市民更合力在安南區打造出全國最大的陽光社區-人間清境,今年新成立的陽光社區-天賜良園,是台南市第1座集合式住宅(公寓大廈)型的陽光社區,同樣深具代表性,未來將作為台南市推動集合式住宅建設陽光社區成功範例。

王俊博說,台南市政府推出的補助方案包括設置容量低於30瓩者,設置容量低於30瓩者,市府今年補助再加碼,每瓩可補助設置容量費用由101年的5千元提高為6千元,申請人亦可選擇向市府申請補助台電公司收取之加強電網費用、引接線工程費用、線路補助費及併聯審查費,4項費用合計最高可補助30萬元。而設置容量在30瓩以上者,適用於前述台電公司所收費用補助方式,市府同樣最高可補助30萬元。

對陽光社區補助計畫市府102年亦延續101年計畫,裝置容量每瓩可補助1萬元,最高補助金額為60萬元,以作為社區公共設施場域設置太陽光電系統或節能減碳工程等費用相關補助措施可至台南陽光電城資訊網(:http://solarcity.tainan.gov.tw/index.php)查詢。(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