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費調漲草案 17日教育部專案報告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教育部17日將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草案」,教育團體今日立法院表達強烈反對意見,學生組織也在臉書上號召抗爭,抵制學費調漲。

今天上午,包括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教育團體,一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學費調漲的立場。教育團體認為,教育部的草案擬定過程不透明,內容過於草率,應撤案重新擬定。

另外,由學生組成的「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也在Facebook上串聯,準備在17日上午8時30分到教育部門口,表達強烈抵制調漲學費的訴求。學生聯盟抗議學費不該調漲,反而該調降,尤其理應優先調降私立大專的學費,所需財源則以課徵資本利得稅取得,以擴大公共教育經費。

根據教育部送到立法院的報告,常態性大專學雜費調整方案草案分兩階段,第1階段以改善高教反重分配現象為目標,擬自102學年度起實施,預定每4年檢討1次。第2階段則以學雜費反映教學成本與提高教育品質為目標,預計103學年度起開始實施,最高調整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賴鼎銘,15日上午在立法院大專學校學雜費調整方案公聽會表示,教育部要求提升學生就業能力,但經費卻有限,面對系所更新設備的要求,只能降級、減半或順延,近年學費都未調漲,政府補助款又逐年降低,若再不解決,回過頭來受到衝擊的還是教育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