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爆笑!多功能「數位貓床」 貓咪排隊搶著睡

圖文/葉子
摘自《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

蔡醫師跟我說,貓公寓最好有一個秤。「秤?」這樣就可以隨時幫貓量體重,看牠們是養成有素呢?(肥貓養成班),還是生病不吃飯瘦下來了。

▼咪醬從小就使用磅秤。
市面上幾百元的機械秤都是給人用的,從0 到100 公斤,拿來秤貓很辛苦,你得要在那半公分一公斤的刻度裡,低下頭把眼睛靠近指針,仔細推敲指針是靠近4,還是接近5,前提是貓還沒跑掉前。

有一天,上網到什麼都賣的拍賣市場隨意搜尋了一下。一個進口數位嬰兒秤,全新品市價2500,網拍二手價只要1000元。下標直購,我們約在頂溪站出口。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來了一對年輕夫妻,銀貨兩訖,年輕的太太問我們:「你們的小孩多大?」我們楞了一下,不好意思的說:「我們是要拿來秤貓咪的。」在回去捷運上,我們偷偷笑了一會兒。


▲老東西,新用途的重新詮釋者:花輪。

第一週,尤其剛買回去的前三天,我們很殷勤的,四處攔截在吃飯的、行走的、從貓沙盆解放完蹦出來的貓,抱著牠們走到秤前面,按下開關,歸零,把貓放上去,4,264g。不順人的,趁睡覺,抱著秤接近偷襲,按下開關,歸零,把還睡得迷糊的貓放上去,6,284g,實在吃太肥了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致過了,秤就被冷落在一旁。有人開始說花錢如流水,買了個不實用的東西;另外一個人就回嘴,是誰跟我一起搭著捷運去買的也有一份責任。

有一天,花輪為這數位嬰兒秤找到了新用途,你看花輪牠睡的,這秤多麼符合貓體工學啊。然後,牠們都學起來了。不再有人多嘴買這多浪費,反而自豪的說,你看!一物兩用,多麼經濟實惠的選擇。另外一個人就回嘴,是誰上網眼明手快下標買到的啊?


▲小武使用中,眾貓後頭排隊。

一千塊買張床給貓睡覺會不會太貴呢?這你得問問貓奴們,又或者,去那又大又多樣的寵物用品店瞧瞧,給貓睡的床能擺上兩牆面,每個售價都是三位數起跳、四位數還正常啊,東洋西洋漂來的是銷售冠軍。這給革命家看到了,必定
掀起腥風血雨。

至少,這床還能拿來秤貓咪體重咧。尤其是,不用再帶著秤悄聲匍匐推進到那不順人的貓前面實施偷襲。只消一根手指頭,趁牠睡在數位貓床上,按下開關,歸零,等貓醒來擺出一副幹麼嚇我的臉悻悻的離去,5,241g,很好!

他學起金城武代言的手機廣告琅琅上口:「有了數位貓床,何須貓床數位?」

▼咪萬悠閒睡在數位貓床上。

作者葉子,網路膩稱leaf,9月4日生是與貓很合的處女座。原本是一個出門看到黑貓會覺得倒楣一天的人,在1996年從街角撈起一隻雙眼爆膿的小貓照顧長大後,開始在工作之餘從事貓中途。2001年與KT一起架設「台灣認養地圖」網站,開始推動「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絕育取代撲殺」的觀念。救助過的街貓、流浪貓超過五百隻,目前與35位貓家人共同生活在明亮舒爽的貓公寓裡。★本文摘自印刻文學2013年書版《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一書。

關鍵字: 貓中途公寓三之一號葉子貓中途流浪貓動物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