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獵豹「和食物玩」 媽媽看不下去、痛宰羚羊!

▲▼小獵豹:「不要跑嘛!跟我玩!」獵豹媽媽:「死小孩,不是跟你們講,不可以玩食物!」(圖/設計對白。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草原生存之道,就是殺生!「大貓」家族的獵豹(cheetah)嗜吃羚羊,肯亞的馬賽馬拉(Masai Mara)一隻母獵豹帶著3個小孩練習打獵,媽媽先示範,牠逮到一隻小羚羊,再把牠「放生」,告訴小孩學著點!按照「狩獵SOP」步驟來,結果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3隻小獵豹追著小高角羚(又稱黑斑羚、飛羚)跑,小羚羊滿臉驚恐,小獵豹在後頭「嘻皮笑臉」,過了20分鐘,不但沒追到,還像是在「玩食物」!最後媽媽終於生氣了,親自下手追到羚羊並咬死牠,再與小孩一起「用餐」。自然生態攝影師Paul McKenzie直擊並拍下整個過程。

其實,不只小獵豹會「玩食物」,不少「成年大貓」也會在「正式用餐」前戲耍食物,例如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裡,就有攝影師拍到一隻花豹抓到一隻高角羚),牠與羚羊玩耍、撫摸,甚至舔了舔牠,但最後,「友誼」並不持久(詳見)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獵豹羚羊高角羚黑斑羚飛羚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