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鴿販不明原因猝死 當局:無禽流感報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向北方及內陸蔓延,而至今尚未傳出疫情廣州,一名販鴿女店家14日猝死家中,引起外界猜疑。不過,當局表示,並未收到有關禽流感的報告。

《新快報》報導,14日下午1點半,白雲區百興三鳥批發市場內,從事10多年鴿子經營的女性店主,不明原因猝死家中。據悉,死者姓李,47歲,河南人。李某兒子說,母親平時身體狀況不錯,而且最近也沒有發燒、咳嗽等流感症狀。

▲大陸禽流感疫情蔓延。圖為台灣番商路邊販賣活雞。

李某住家離市場不遠,13日晚上有幾位親友來訪,大夥一起用餐,席間並沒有喝酒。李某兒子指出,14日凌晨,母親外出忙著給親友買水,也沒有異樣。

然而,到了下午,李某丈夫發現妻子躺在床上,怎麼叫都沒有反應,於是撥打急救電話。醫護人員趕來,經過一番搶救仍無力回天。李某的真正死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廣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鳴指出,李某只有與禽類的接觸史而沒有流感樣症狀,不能算禽流感「疑似病例」。目前,廣州市疾控中心沒有收到禽流感病例的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