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寫手門事件最高罰2500萬元 公平會展開調查 


▲對於爆出寫手門事件,三星日前已於粉絲團宣布停止所有在論壇發文回文的網路行銷操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踢爆韓國科技大廠三星電子疑似分飾多角,在網路論壇炒作自家產品、抹黑對手,此事除引起社會大眾關切,國民黨立委李貴敏3日於立法院質詢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吳秀明時,也問到該如何處罰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廣告」;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15日說,此案上星期已立案,調查後如果確定有「廣告不實」的情形,三星及其廣告代理商鵬泰顧問最高將可被處2500萬元罰鍰。

孫立群指出,本案將朝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廣告不實或第22條營業誹謗調查,但會以前者做主要處理,可是目前還得深入了解三星和商鵬在論壇的言論是否為廣告,如果是的話,他們除了最高會被處以2500萬元罰鍰外,被害人也能夠對寫手提出民事求償,金額最多可以達廣告主給其報酬的10倍。

此事件源起於本月1日網路上出現一個叫做「TaiwanSamsungLeaks」的網站,中文意思就是「台灣三星漏洞」,網站秀出多份三星與鵬泰內部流通文件,並直指他們的多項不當網路行銷操作,例如在論壇上一人分飾多角,或一堆人用一個帳號宣傳三星商品、攻擊其他廠牌,甚至連三星對台灣三太子吳建衡的贊助都被點名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事,吳建衡4日於臉書(Facebook)強調自己沒被任何公司利用,不打算做任何反擊以及說明;Taiwansamsungleaks也發出道歉啟事,「台灣三太子只是被三星贊助,本文想要表達的只是台灣三星鵬泰的雙面操作手法,台灣三太子並不知情,引起誤會真的很抱歉,敝站會更斟酌字裡行間,也請不要在台灣三太子FB發表情緒性言論。」

三星5日晚間則在臉書表示,對於「網路上的事件」,他們已經停止所有在論壇發文回文的網路行銷操作,並強調該公司很榮幸有機會贊助台灣三太子的壯舉,但雙方的合作內容就僅止於產品;三星還澄清,「我們尊重且並未介入任何網路論壇產品評測。」

曾任台灣十大品牌公司內擔任亞太區產品行銷經理的王明聖,11日也就這起爭議投稿至《ETtoday新聞雲》論壇,他直言三星操控論壇手法不是正常大公司的行銷作法,因為透過公關公司收集網友意見是正常,但用寫手漂白自己抹黑對方是不正常,行銷必須是光明正大。

對於公平會表示將調查此案,台灣三星說還沒收到公平會的官方信函;三星競爭對手宏達電(hTC)則回應,對手的惡意打擊和抹黑讓他們很遺憾,必要時不排除採取適當行動保護公司與消費者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