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觀景台+自行車道路網 新北第三座景觀橋年底完工 

▲新北市第三座休憩景觀橋如火如荼趕工。(圖/新北市水利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打造完善河濱公園自行車道路網及建構優質之騎乘空間,一直是新北市府的施政目標,也為市長朱立倫積極推動的親水政策之ㄧ,目前工程進度已達18%,現場正積極施作基樁及橋墩基礎工程,另鋼構場也加緊趕工生產鋼構,希望在今年年底完工。

水利局長古沼格表示,水利局團隊在朱市長領導下,以活絡本市淡水河兩岸河濱公園為主軸,構思一系列政策,諸如跨堤路橋、興建專供行人、自行車使用之休憩景觀橋、河岸堤防美化、藍色公路及主題親水公園等,使河濱公園成為市民休閒運動的「好所在」,進而達成四水(治水、清水、親水及透水)新首都願景,實現淡水河曼哈頓之目標。

古沼格表示,大漢溪休憩景觀橋是繼新店溪陽光橋、鶯歌溪龍窯橋之第三座景觀橋,橋址位於新海橋上游約500公尺,兩端連結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橋梁設計採用「不對稱雙鋼繫拱橋」,是國內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規劃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包括:曲之藝、光之影、水之舞及風之律),夜間光雕將美化大漢溪河岸夜景,形塑板橋及新莊新地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