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男大生失戀好苦悶 剪出英文愛情詩

▲大一男生失戀剪紙剪出愛情詩《愛比遺忘濃些》。(圖/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西南大學一名男大生為了挽回戀情,用紙剪出一首英文愛情詩《Love Is Thicker Than Forget》(愛比遺忘濃些 ),這個浪漫舉動沒有贏回愛人的心,卻在校園引起迴響,一名女生讚嘆,「沒想到他外形那麼純爺(純種的男人),卻能剪出如此細膩的作品。」

◄大一男生失戀剪紙剪出愛情詩《愛比遺忘濃些》。(圖/網路)

《重慶商報》報導,這名大一男學生金深豪身高有180公分,皮膚黝黑,完全看不出他是個會玩剪紙的高手,他的作品最先以圖片形式貼在西南大學貼吧,圖片中是一首用紙剪出來的愛情詩,可以清晰地看出詩歌內容。

「剪這首詩,我用心花了一周的時間」,金深豪說,3月和女友分手,心情苦悶的他想剪一個以愛情為主題的剪紙,在網上找到了這首美國詩人康明斯(E.E. Cummings)寫的愛情詩。

金深豪表示,「剪這個,我首先得用軟體把圖設計出來,把每個字連在一起,最後整理修改。」經過設計排版、列印、手工畫、複印、裁紙、裝訂、刻剪等諸多複雜環節,再用上剪刀、刻刀等工具,最後完成了這首愛情詩的製作,「每一個環節都很考驗人,半點都不容疏忽」。

「小學時覺得好玩,我開始接觸剪紙」,金深豪說,第一次他剪的是一個人物,「後來剪了雙人跳繩,被老師拿去比賽,還得了獎」。從那以後只要沒事他就剪紙打發時間,從人物到花鳥,想到什麼看到什麼都嘗試著剪,到現在已經剪了十來年了。

金深豪有其他100多件作品,包括飛舞的鳳凰、少女形象、阿狸等,全部都被同學拿光,甚至還有人來詢問價格想要購買,近期有老師找到他合作開培訓班,他覺得自己能力還有限,需要繼續學習便拒絕,也表示「我想辦一個自己的作品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