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父母籌醫藥費 河南血癌童寫「催淚遺書」求放棄

▲12歲白血病男孩心疼父母籌錢,寫遺書求放棄。(圖/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太康縣12歲男孩張吉祥,罹患白血病(血癌)1年多後,不忍心看著父母再四處借錢給自己治病,竟然含淚寫下「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的時候」,請求父母放棄自己,同時還安慰家人不要難過,這封催淚「遺書」在網路流傳後,不少人感到揪心,也悄悄地伸出援助之手。

「親愛的爸爸媽媽,化療很痛苦,我真的受不了了。我每天晚上睡不著覺,都在回想我喜歡的老師和小夥伴們……因為住院化療,媽媽您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沒有放棄……我知道我二姐的骨sui(髓)可能和我配上,但看到媽媽您為我治病四處借錢難過的眼神,我心中很痛!爸爸媽媽,放棄我吧。別再借錢叫我住院了……我走以後,你們照顧好癱huan(瘓)的奶奶,不要讓她傷心,你們也不要太傷心……」

《中新網》報導表示,男童說自己寫這封信時也很難過,邊哭邊寫。記者也看到,這封字跡歪歪扭扭的信中,有些字被淚水浸濕而模糊不清。

報導表示,張家平時靠耕種維生,張吉祥去年10月被診斷出患有白血病後就,張母每天在醫院照顧,張父則在老家照顧癱瘓的母親,大兒子和大女兒各自成家,二女兒在外打工給弟弟治病省吃儉用。

張吉祥一年花費超過人民幣20萬元(約新台幣95萬),家裡經濟陷入困難,甚至欠債超過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7萬),甚至開始借不到錢,而父母的艱難都被男童看在眼裡,他在2013年4月8日晚上,給父母寫信請求「放棄自己」。

男童家人看到這封信後心痛萬分,家人表示絕對不會放棄治療,只要有一點希望也要堅持下去,大姐也痛哭失聲,「看到(這封信)之後特別難受,然後就想他這麼小,怎麼寫出這樣的信,然後就是說無法接受的,真的就無法接受。」

河南省人民醫院血液科主治醫師白炎亮表示,張家因為經濟問題,僅讓男童勉強維持化療,最近半年他的中樞神經系統出現白血病細胞,到了全身復發狀況,「這個小朋友已經錯過了最佳移植時機,即便是再給他做移植的話,也是一個挽救性的治療。」

外界得知張吉祥的遭遇後紛紛出手援助,醫院接到很多關心吉祥病情的電話,也有熱心人捐錢甚至親身前來探望,希望他繼續撐下去,男童姊姊感謝各界支持,並表示會想盡一切辦法給弟弟治病,並承諾會努力掙錢,日後歸還捐款。

▼12歲白血病男孩心疼父母籌錢,寫遺書求放棄。(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