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被封「左手版官大元」 謝長融:我才不要像他

點評:這兩個人太好笑了XD

記者江皇萱/台北報導

今年加入Lamigo桃猿的新秀左投謝長融,因為身材與兄弟象隊的官大元相似,兩人又同是出身於新北市成棒隊,因此受封為「左手版官大元」。不過中繼表現亮眼的謝長融一聽馬上開玩笑回說,「我才不要像他,都撿人家勝投!」

曾在選秀會上落選過的謝長融,去年捲土重來通過新人測試會,再次挑戰選秀,最後也在第3輪被桃猿相中。加入球隊後他為桃猿的牛棚增加了不少穩定性,8場出賽只失兩分,防禦率1.59。

▲謝長融目前為止中繼表現相當穩健。(圖/Lamigo球團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在業餘多擔任先發的謝長融,從春訓開始就以中繼角色做調整,目前也定位在對付左打,上場解決危機。對於這樣的角色謝長融已相當習慣,「算是教練團信任我,不然怎麼敢讓一個新人在那樣的狀況上場?」

13日謝長融在9局下1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局面上場對決周思齊,結果被敲出再見安打。雖然結果不好,但謝長融認為他已經做到自己分內的工作,至少沒有投出保送,那球也沒有失投,「沒守住就再加油。」

沒有一般新人的「菜味」,心臟很大顆的謝長融顯然很適合化解危機的角色,在13日那樣1分定生死的情況下仍覺得不緊張,「因為緊張也沒用,」謝長融說,「可能是我從小到大都是投重要的比賽吧,自然而然就不緊張了。」

而謝長融早在參加測試時就受到矚目,也被發現他的身材加上經歷都與象隊的中繼投手官大元有幾分相似,因此被封為「左手版官大元」。聽到這個稱號,謝長融開玩笑說,「誰像他啊,我才不要像他,都撿人家勝投!」

毫不忌諱地直接「攻擊」,聽得出來兩人的感情其實不錯,謝長融說官大元之前都會回新北市隊練球,兩人都喜歡互虧。而聽到謝長融的「指控」,官大元也馬上反擊,「誰像他啊!」

謝長融在12日也以中繼身分拿下了生涯首勝,他說,「我是守住然後隊友才得分的,不像他(官大元)都是搞掉別人勝投才撿勝!」官大元則回應,「我(前兩年)21勝裡面只有2勝是搞掉別人勝投,兩場都是鄭錡鴻!」記得清清楚楚,用數據佐證,就是不想人家再說他「撿勝」,「他是羨慕我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