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股一見雙雕 「神鬼搞怪區」鬼娃恰吉也來看海

記者邱仁武/台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2013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位於七股鹽山廠區內,來自美、日、法、新加坡、台灣、中國等藝術家進行創作,昨天有國外著名大師聯手打造中、西方既恐怖又可愛的「神鬼搞怪區」,令人感到相當好奇,勢必成為矚目焦點。

雲管處長鄭榮峰表示,去年辦理「一見雙雕」鹽雕展,因遭遇強大梅雨、颱風侵襲,矗立在戶外的鹽雕作品損壞嚴重,今年大費周章整頓七股鹽山廠區400坪廠房,將15座鹽雕移至室內展覽,避免再度遭受風雨破壞;鄭榮峰說,鹽雕屬於藝術中的重工業,希望藉由藝術家的傳承,為台灣培養更多創作人才,不因活動結束而消失。

台鹽公司董事長洪璽曜質指出,由於習俗中「鹽」具有祈福、避邪驅魔以及吉祥平安,電視節目「命運好好玩」曾轉述日本別冊太陽雜誌推選「七股鹽山」為全台磁場最乾淨的觀光地區,因此鹽雕主題設置「神鬼搞怪區」,絕對不怕,歡迎大家來搞鬼。

今年的「神鬼搞怪區」不論中西方,皆由國外精英團隊創作,其中喜歡看恐怖片的人可別錯過美國雕手Chris Guinto的作品,曾受過恐怖片臉孔製作訓練的他,精心挑出美國電影最經典的恐怖角色,如喝了水就面目猙獰的「小精靈CREMLINS」、讓人驚叫連連的「德州電鋸殺人王-傑克」,變種生物「異形」、使人毛骨悚然的「鬼娃恰吉Seed of Chucky」等表情生動、唯妙唯肖作品。此外「見棺發財」主題,由法國 Dutherage Benoit與新加坡雕手陳裕興聯手打造,看看外國人如何詮釋中國趕殭屍。

鄭榮峰處長表示,今年鹽雕展除「神鬼搞怪區」,還推出全台最鹹的「鹽巴樂園」、以黑面琵鷺、台南蘭花、經典賽為題的「台灣之光區」、「消失祕境區」重現了遠古世紀各種消失在地球的恐龍、猛獸大戰壯觀場面,同時更運用LED、電腦及雷射等高科技燈光技術,營造出神秘、炫麗、動感的鹽雕聲光秀、另外還有可愛海賊王、「歡樂卡通區」等琳瑯滿目,盛況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