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最愛 Android系統APP「PlaneSploit」可劫機

▲號稱可劫機的APP使用畫面擷圖。(圖/取自電腦世界)

記者邱品綺/綜合報導

日前在阿姆斯特丹一場駭客大會上(Hack In The Box),德國飛航安全顧問特索(Hugo Teso)發表一款他寫的Android系統APP,名為PlaneSploit,他在現場實際操作的影像讓全場驚嚇,據傳多位航空公司的人早已跟他接觸過,正在設法解決飛機的不足之處。

影片中可看到特索示範如何用PlaneSploit完成劫機任務,首先是到機場塔台找目標,再用附屬的通訊系統發送惡意訊息,干擾飛機的航行方向與高度,最後成功控制整個飛機,雖然一切步驟都是在虛擬環境中完成,但是會開商用客機的特索很有信心,「會在真實世界中上演。」

特索除了擔任飛航顧問之外,同時也是一位受過訓練的商用機飛行員,他很清楚這軟體目前必在機長採用自動飛行系統時,才能發揮功效,但是既然已經能夠遠端操控飛機上的電腦設備,未來要破解應該也不是難事,因此一推出就受到科技業與航空業重視。

對於「PlaneSploit」這個APP來說,只要手上有Android手機或是平板電腦就能使用,萬一落入恐怖分子如賓拉登手中,想重演911事件就不用犧牲自己生命登機,只要在地面上就製造飛機自動失事的假象,只能說希望航空公司趕緊為客機也多研發一些防禦系統吧。

▼駭客大會的劫機教學課。(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