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中運防疫宜縣府各館張貼「預防H7N9流感Yes123」

記者楊仕謙/宜蘭報導

102年全中運在宜蘭舉辦,縣政府除全力辦好各項賽外,更關心縣民及每一位參賽選手及隊職員健康,為確保參賽各隊及觀賞比賽的宜蘭鄉親免於H7N9流感威脅,已全面提升防疫層級,除預先於每個場館張貼「預防H7N9流感Yes123」提醒參賽與觀賽人員預防流感,並擬訂「宜蘭縣全中運因應發燒作業流程圖」。

102年全中運賽事期間,針對各封閉場館每天落實競賽場地以漂白水消毒,同時配置乾洗手液,並已於本月11日各縣市領隊會議中宣示防疫措施,請各縣市隊職員全力配合防疫作業。

各項競賽期間宜蘭縣政府全面於各封閉競賽場館,實施量耳(額)溫措施,體溫正常者即予放行進入場館;若發現體溫異常發燒達38度C以上且具咳嗽呼吸症狀符合臨床及流行病學條件,則請該員立即戴口罩由現場醫護及領隊陪同後送救醫;另體溫雖異常發燒達38度C以上,但尚未有咳嗽呼吸症狀者,則請該員戴口罩在獨立空間休息並密切觀察給予衛教,症狀如有改善則可離開醫護站,症狀未改善則由現場醫護人員評估後如有需求則由該員領隊陪同就醫。

春季氣候乍暖還寒,宜蘭近日雨天多且轉冷,為避免參賽隊職員及觀賽民眾受涼,大會亦即時在開幕典禮主會場及各競賽場館備有暖身薑湯,提供參與賽會人員飲用禦寒。宜蘭縣政府團隊除盡全力辦理好各項競賽外,更希望所有到宜蘭參與102年全中運賽會的人員都能享受健康樂活的優質賽事,有關H7N9流感防疫作業宜蘭縣將全力因應,此外亦將配合教育部與中央防疫政策落實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