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困被震醒...山西高速路赫見「如來神掌」警示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行車平安,阿彌陀佛~

▲山西省長治市高速路旁,赫見「如來神掌」警示牌。(圖/翻拍自《南方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省長治市高速路旁的一個警示牌最近火紅,因為它是「如來神掌」造型,掌心裡一個紅色斗大的「慢」字,網友調侃說,「犯困馬上被震醒。」

微博網友「@晶閣僚」12日貼文稱,「開車行駛在長治繞城高速上,正犯困着,被這個警示牌震醒了。」從微博配圖來看,震醒人的警示牌是一尊佛掌雕塑,佛掌高約1米,五根手指微微張開,掌心赫然寫着一紅色「慢」字。

有網友給這個警示牌命名「如來神掌」,認為該警示牌有創意、夠醒目,「警示牌如此醒目,你還敢超速嗎?」另有網友調侃說,「誰敢超速,如來神掌壓他500年!」

《南方日報》報導,常規警示牌多是方形鐵質牌子外加長串文字提醒,是名副其實的以「牌」警示;如來佛掌式的藝術石雕警示,上面只寫一個「慢」字,有網友認為以這種藝術形式震撼人心,正是佛掌警示牌的獨特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