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忽然失明無法自理生活 多次差點餓死家中

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

高雄市燕巢區西燕里一名雙眼失明的中年男子王添福,其父親病逝,母親中風住到安養院,目前獨居生活,起居飲食都成問題,多次險餓死在家中,經里長李秀英獲悉多方協助,12日再會同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議員陸淑美,前往探視,致贈十萬元救助金,並答應設法解決他的困難,讓王添福猶如雪中送炭一般,相當感動。

陸淑美表示,42歲的王添福,家住燕巢區西燕里,原從事成衣買賣生意,十幾年前不明原因雙眼突然失去視力,經到各醫院求治都找不到病因,幾近花掉一生的積蓄,到後來也完全失明,長久無法工作賺錢,行動不便一直在家裡治療,希望等待奇蹟出現。陸淑美說,王添福的母親中風送進安養院每月的開銷,除兩人的政府殘障補助加起來還不夠,每月還得多支付4300元,這對於一個完全沒有經濟來源的王添福而言,根本是一大負擔,如同雪上加霜。

該區西燕里長李秀英獲悉王添福的處境後,多方協助他,經常幫他買生活必須品及三餐的便當,目前還請餐廳及志工,固定送中餐與晚餐,讓他三餐有著落得以溫飽,但李秀英認為,長期都由善心人士捐助這金錢維持也不是辦法,她才向議員陸淑美反映,希望政府社會福利單位能介入幫忙。

陸淑美了解指出,王添福原與父母親同住,生活上還沒有大問題,但父親不幸在去年因癌症病逝,雖還有母親在照顧起居生活與三餐,但最近母親中風行動無法自理,經送安養院照顧,以致失明的王添福頓時不知如何生活,兩個已出嫁住在岡山區的姐姐也只能偶而有空才回來看看他,幫他買些食物。(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