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新大樓一柱擎天 遭諷與大褲衩陰陽調和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個角度看還真有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將於2014年完工的大陸《人民日報》北京新辦公大樓,最近成為大陸網友熱議焦點,有人說大樓外型「一柱擎天」,好像男性「那話兒」,甚至還有人說,該大樓之與央視「大褲衩」陰陽調和。

▲《人民日報》北京新辦公大樓(圖左,翻拍自新華網),右為央視新大樓(翻拍自華西都市報)。

人民日報新大樓處在北京市CBD(中央商務區)東擴的核心位置,與新近落成的中央電視台新大樓遙相呼應;有人說它像電熨斗,有人說像航空母艦,還有人說像夜壺、杜拜帆船飯店「山寨肥胖版」,網友調侃得不亦樂乎。

東南大學建築學院教授、國家一級註冊建築師周琦領銜的團隊,是該大樓的設計班底。他接受《現代快報》訪問時說,新大樓去年9月封頂,現在正在做牆體的外部裝飾工程,安裝玻璃幕牆,所以罩了一層「外套」。

對於網友的冷嘲熱諷,周琦表示,「說像夜壺沒關係啊,還有說像企鵝的,各種版本的聲音都有。但我一點也不介意,新的事物出來,人們往往以負能量的眼光看待,這是普遍的社會心態。但我相信,建好的大樓一旦與大家見面,人們會接受它的。」

對於網友質疑該建築形似杜拜的帆船酒店,周琦表示,作為建築師,他從來沒有想複製一件成熟的建築。他說,最初樓高的設計為150公尺,原本設計成一個傳統的青花瓷瓶的造型,這需要正方形的場地,但後來發現人民日報的場地相對狹窄,所以就把建築拉長,類似一個帆船形狀了。「這完全是巧合,我們的設計過程都有圖紙,這些可以解釋,不會給我造成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