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南韓 美國務卿凱瑞:願與北韓對話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詩詠/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溫,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12日抵達首爾,和南韓總統朴槿惠會面。凱瑞譴責北韓說,不會接受北韓為核武國家,如果北韓接受無核,美國願意對話;另外,有親北韓的南韓民眾則是聚集抗議,要求美國停止對北韓的制裁措施。

▲美國國務卿凱瑞拜訪南韓,商討北韓危機。(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瑞展開亞洲之行,目的是強化美國與亞洲的安全及經濟合作。他第一站拜訪南韓,先和朴槿惠見面,隨後再與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共同舉行記者會。南韓官員說,他們很期待凱瑞就北韓威脅南韓和美國,發表看法。

凱瑞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與南韓的立場是一致,不能接受北韓擁有核武,對於北韓的言詞恫嚇,從任何標準來看,都是無法接受;不過他與總統歐巴馬一樣,都希望透過對話,來緩和朝鮮半島情勢。

凱瑞在訪問南韓外交部時,有不少親北韓的南韓民眾,聚集在建築物外高聲抗議,要求美國停止對北韓的制裁。

據悉,凱瑞結束訪問南韓後,繼續訪問中國和日本;13日上午,他抵達北京,下午將分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